close

Rex的托嬰中心一直都有2個醫生輪流,

每個禮拜幫他們做檢查跟評估

有個醫生一直說Rex有疝氣

我也為了這件事臨時請假跑了馬偕一趟

馬偕的小兒外科醫生說,應該只是陰囊水腫,沒關係的

回來跟托嬰中心的老師說,老師請另外一個醫生也幫忙確認

另外一位醫生是覺得可能不是疝氣

但是還是可能會有其他問題

要我再帶去大醫院檢查

馬偕就是大醫院了,不是嗎?

再去一次,醫生也很確定的跟我說不是

所以目前是2票對1票,雖然也希望就如馬偕的醫生說的

但是還是決定再找的醫生確診

後來我們醫院的副院長介紹我去仁愛找江泰平醫生

江醫師一摸就說,這2邊都疝氣,要趕快開刀!!!!!

原本醫生打算21號就開刀,但因為台數滿了,所以改成28號才開刀

雖然身為醫事人員,我大概也知道流程

也知道是小手術,但是想到要全麻,當下還是很緊張

看完醫生,抱著Rex,腦筋一片空白的回到家

把Rex丟給我公婆後我著實發呆了好久

好吧!!還是得開,否則提心吊膽的很不舒服

但又因為Rex的感冒沒完全好,

所以托嬰中心的醫生要我把手術日期往後延

以免因為全麻而可能造成肺炎

所以最後確認開刀日期為1/11,剛好是Rex的農曆生日

疝氣手術真的是小手術,我其實沒有很擔心

但阿木我擔心的是,這愛吃的傢伙,從1個半月大時自己斷了餐6後

怎樣都不肯斷餐5,到現在都11M了,還是持續夜奶中

所以我沒辦法想像因為全麻要NPO 8小時時,

他半夜起床我不給他喝奶,他會哭天搶地到什麼地步

跟江醫師討論後,醫師說因為沒滿1歲,可以NPO 6小時就好

預計9點開刀,所以最晚半夜3點還可以喝一次奶

一般需要前一天入住,以方便隔天一早的術前準備

因為是小baby,所以只要有人前一天來辦報到手續

小baby可以當天早上7點到院準備即可

對於小病人來說,困難度相對降低了許多

1月10日從托嬰中心回家,我也沒多跟他提開刀的事,

但這小傢伙好像知道有什麼事情要發生,當天靜靜的~

不像平常笑得開心,也不哭不鬧,就靜靜的,似乎知道了些什麼

睡前奶很乖的喝完睡著,

阿木也跟著一起睡,但是調了鬧鐘打算2點半挖他起來喝奶

阿木睡到半夜起來,這小傢伙還是呼呼大睡,根本挖不起來

就算使出渾身解數,他卻連眼皮都沒有張開

看來只有恐龍爸有辦法了,

但是望向隔壁更大的呼聲~~~~還是算了...

一直到3點,勉強灌下去30c.c.,

好吧!!聊勝於無,明天你就乖乖地忍耐飢餓吧!!

到了11號早上6點,阿木趕緊輕手輕腳的儘速打包行李

小傢伙起床看到阿木就想到食物,喊著要"ㄇㄢㄇㄢ"

好不容易到了醫院,為了怕他越來越餓,只好把Rex丟給奶奶,

阿木雖然很想陪著他度過開刀前的時光,但也只好先躲起來

 

1477389_10201411195461713_1669083308_n

 

仁愛醫院的護理師們都非常親切,

拿了一件最小的手術服,還叮嚀說如果怕冷的話外套還是可以先穿著

一直到進手術室前,小傢伙都賴在奶奶身上

好不容易等到可以進手術室的通知,阿木也終於能出現在Rex面前

要進手術室是必須由家長穿戴乾淨的隔離衣、鞋套、網帽等,

抱著小病人進去

把Rex放在手術台上後,阿木我才真正開始緊張

麻醉醫師慢慢把含有麻醉藥的呼吸面罩罩上

Rex還是很有精神的用力掙扎,好不容易麻醉藥終於生效,小傢伙睡著了

阿木也得出去在外面等待手術結束~

手術時間沒超過1小時,大約40分鐘左右,本來還想溜回病房拿東西

但在等電梯時聽到一聲很大聲的嬰兒哭聲

我愣了一下,應該沒有嬰兒哭得比我兒子大聲了吧??!!

我嚇得趕緊跑回恢復室前,門一開

只看到2名護理師,一個抱著不段掙扎的Rex,一個拿著點滴

護理師苦笑著說,很少有嬰兒麻醉結束就這麼有力氣的

Rex非常生氣手上的點滴,一直要把它拔掉

但裡面裝的是葡萄糖水,

在還不能吃東西前多少還可以維持一下體力

我把他打點滴的手夾在腋下,希望可以讓他不要太多掙扎

結果,一不留意,Rex還是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拔掉點滴

血~~一直滴下來

護理師很捨不得的說,剛剛開刀都還沒流這麼多血耶

趕快把點滴接回去後,

護理師又用布幫Rex整個手包起來,才沒有繼續發生更多慘案

回到病房後,Rex還是一直生氣地大哭

不像是因為痛,比較像是生氣跟被嚇到

抱著他安撫了許久,也可能是麻藥的作用還沒退

Rex終於又在阿木的身上睡著了~~~

醒來後,請護理師拆掉點滴,Rex一副開心的模樣~~

邊喝奶還要邊拉腳做瑜珈

1510592_10201411195741720_269909813_n  

 

看起來很餓,但實際上沒喝多少奶,沒打算強迫他喝完,

沒多久也被通知可以出院,時間不到中午12點

辦完出院手續,恐龍爸繳完錢,

我問他說多少錢?

恐龍爸說~35塊!!!!

我看了一下單據,確定沒錯!!果真有健保的台灣人好幸福啊!!!

arrow
arrow

    angelhsueh12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